close

  原標題:中國代表呼籲維護波黑和平、穩定與發展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11日說,維護波黑的和平、穩定和發展,符合包括該地區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延長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任期通過決議,並就波黑問題舉行公開會。王民說,中方尊重波黑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認為波黑人民有權自主決定自身發展道路和外交政策,國際社會應尊重波黑政府和人民對國家前途的選擇。
  王民說,我們歡迎波黑10月12日成功舉行大選,相信這將為波黑各民族和睦相處、團結合作、共謀發展創造良好條件。中方希望波黑各族人民積極鞏固國家建設取得的積極成果,繼續全面履行《代頓和平協議》,推動各領域建設取得更大成就。
  王民說,波黑是巴爾幹地區重要國家。維護波黑的和平、穩定和發展,符合包括該地區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當前,波黑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國家長治久安仍面臨複雜因素和困難,需要國際社會繼續施以援手。
  他說,國際社會在波黑問題上應採取平衡、慎重態度,註意聽取有關各方的意見和關切。中方支持國際社會駐波黑高級代表因茲科根據有關授權,以穩妥、建設性方式開展工作,為推進波黑政治進程發揮正面作用。
  波黑是前南斯拉夫的一個共和國,1992年宣佈獨立後經歷了一場血腥內戰。根據1995年各方簽署的結束內戰的《代頓和平協議》,波黑由穆克聯邦和塞族共和國兩個實體組成。
  歐盟從2004年12月開始在波黑部署維和部隊,承接北約多國穩定部隊的維和使命,並負責監督執行《代頓和平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pok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