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高票力挺漢服傑出設計師參與猜想運用蠶絲面料色彩傾向傳統中國紅 APEC 服裝 漢服唐裝元素進細節
  身著舉辦國的特色服裝拍攝“全家福”是每一屆APEC會議的亮點。2001年上海APEC選擇的是唐裝;2014年北京APEC的選擇即將在10日亮相,你猜會是啥?
  法晚記者專訪了中國傑出設計師趙卉洲和男裝設計師吳青青,他們認為,APEC領導人服裝今年應該“最中國”,細節應當會引入唐裝、漢服特征,運用傳統“紅”的蠶絲面料備受期待。
  在本報推出的猜想投票活動中,也有75.4%的人力挺漢服。謎底未揭曉,投票在繼續,別端著了,趕緊來參加吧。
  設計師猜想

  細節引入漢服唐裝元素
  關於哪種服飾最能體現中國特色的APEC會議?中國十佳時裝設計師趙卉洲、曾獲“亞洲品牌創新人物獎”等多項榮譽的男裝設計師吳青青,都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趙卉洲認為,2014年北京APEC會議領導人特色服裝,肯定不是完全複製某一種服裝的樣子,所以不會像上海一樣直接引用唐裝,但會在細節上引用諸如唐裝、漢服的一些特征以體現中國文化。
  吳青青也表示,為了展現我國的發展和大國之風,應該是古典服裝的現代體現。
  選用中國紅、蠶絲面料
  在面料選擇上,趙卉洲表示,在面料上中國的服飾很講究,絲綢可以代表我國文化,其製造工藝也十分複雜,另外還可以加入盤扣等小細節元素。吳青青認為會選用蠶絲面料,因為這種工藝需要精湛的手藝。
  在服裝顏色上,兩位設計師都傾向於傳統顏色為主色,比如,不顯低調的“中國紅”。在統一風格的基礎上,會做一些小的設計讓服裝有差別。
  解決尺寸問題會做“備份”
  兩位設計師表示,根據經驗,在為領導人設計國際會議的服裝時難點在於,很多領導人可能不會給主辦國提供精準的尺寸,設計師可能要自己來查找,想盡一切辦法把衣服做到合身,在參會領導人到達主辦國之前,這些衣服是沒有被試過的。因此,應該會有一些備選尺寸的衣服備用。
  不過,專業的設計師通過目測,基本上還是能猜測出領導人服裝的尺寸。
  網友談期待

  想看“古裝”大會漢服高票勝
  在資深外交工作者、服裝設計者、會議禮服製作企業的專業意見下,關於APEC服裝,本報推出五種猜想。漢服以絕對高票位於第一名。某服裝設計企業的老總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傳統的漢服可能在國際會議上不太方便,但把漢服的元素融入到會議服裝上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今年APEC會議部分會場服務人員和接待人員的衣服就是運用此手法設計的。
  文/記者石愛華攝/記者郭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pok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